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省纪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1-12 10:15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11日,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化了管党治党的规律性认识,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推向了新境界,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应该怎么看待、怎么把握、怎么推进等重大课题,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担当精神、坚强的战略定力、科学的思路方法,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路线图”。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积极探索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机制,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损害党的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享乐奢靡问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反党纪的问题。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重点问题、重点对象、重点领域和新型腐败、隐性腐败严惩严治,并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更大功夫。要落实新修订的党章赋予的重要任务,积极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着力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