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夏红民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2-24 15:11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12月23日,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年度调研重点课题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夏红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夏红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在12月6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这个重要思想,一以贯之坚决落实,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深刻领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个基本定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之大者”中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领会“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这个目标导向,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能,进一步把监督融入治理;深刻领会“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这个基础保障,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夏红民强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上来。要注重总结经验,精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保障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做好群众身边的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要强化问题导向,善于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善于改革创新解决问题,善于建章立制固化成果,守正创新、勇于突破,着力破解制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要讲求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注重稳中求进,树牢系统观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守住风险底线,压实审查调查安全责任,加强案件质量管控,强化系统内部督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筑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屏障。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统筹谋划、科学选题,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制度成果。

会上,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重点课题调研成果及明年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机构、机关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