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巩固集团纪检监察培训学习成果
2020-05-18 16:15  

5月18日,学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对集团纪检监察培训班授课内容进行再回顾、再吸收、再消化,进一步增长能力提升本领,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晓勇出席会议。会议由纪检部部长周帅主持。

程晓勇书记首先带头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本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一顿“营养饭”,使自己在短期任职内对纪委职责、监督责任、业务知识等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认识,增强了工作开展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培训的专职纪检人员依次交流了培训体会,大家有3点共识:一是本次培训学习十分重要也很有必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履职能力,是在疫情期间的一次宝贵学习历程;二是授课内容切合实际工作需求,起到了答疑解惑和对照校正的双重作用,对规范工作程序、流程,提高案件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三是正人先正己,纪检干部必须秉持公心,坚持原则,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刻刻严于律己,作出表率。

程晓勇书记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体现的是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干一行就要爱一行、专一行。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把政治监督和意识形态监督放在首要位置,确保党中央、省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把党纪法规和集团纪委印发的制度办法当作“案头卷”和“工具书”,常学常新,做到“张口就出、拿来就用”。三是要把日常监督做细做实,紧盯集团专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和学院重点部位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既要做到“未病先防”,又要做到“既病防变,愈后防复”,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和违纪违规行为发生。四是要自觉把本次培训学到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方法、新思路,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积极推动当前工作,同时也要做好二级学院纪检委员的业务培训,专兼职纪检人员 “同下一盘棋”,做到思想行动相统一,扎扎实实地完成集团纪委和学院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为实现集团和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说明: 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791987290\FileRecv\5-19.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