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为疫情防控开展助力护航
2020-02-14 10:11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担当作为,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预案,明确职责任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24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提出9项具体举措和6项具体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加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果断的措施、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学院纪委及时跟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一是制定印发《中共齐鲁医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坚持疫情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集团党委、集团纪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防控部署要求落实处,见实效。二是组织学院专兼职纪检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线上提醒督办等方式,紧盯责任、人员、措施、保障、纪律等到位情况,对值班值守情况、校园进出管理、师生健康“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落实情况、防控知识培训、防护用品保障、校园消毒管理等工作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三是在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注重预防为先、提醒到位,提出合理化建议10余条,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组织合力,积极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有力,有条不紊。下一步,在集团党委、纪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纪委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把各项防控责任压紧压实,鼓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为做好目前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