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学思践悟
当前位置: 首 页>>学思践悟>>正文

始终不渝为人民
2021-03-05 13:5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始终牢记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为了中国人民翻身解放,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血洒疆场,无数共产党员献出了宝贵生命。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广大共产党员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畏艰难、辛勤工作。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能忘,更不能丢,这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群众用小米哺育了延安革命根据地、用小车推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用汗水浇灌出中国奇迹。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无论取得多么大的成就,都不能忘记人民的恩情,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智慧和力量。无论是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还是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和现实来看,只有始终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做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力、赢得民心,我们党才能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党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顺应人民,学会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特别要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这样才有利于了解真实情况,才有利于把工作做好。

树高千尺不忘根。对党员干部而言,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深入群众,修身立德便有了可靠基石;始终把老百姓摆在最重要位置,干事创业便有了行动指南。共产党的干部要牢记自己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绝不能做官当老爷。党员干部无论是立身处世还是从政干事,首先要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常看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实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到。

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一代代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光荣历史,传承我们党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优良作风,深刻感悟人民至上的情怀,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崔桂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