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陈辐宽在基层调研时强调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2019-05-13 10:25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近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先后到临沂市、威海市、济南市调研,深入部分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关,了解工作情况,看望纪检监察干部;到部分贫困村、城市社区调研基层党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情况。

陈辐宽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稳中求进、深化“三转”,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中体现高质量,履行好监督首责,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做实日常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开展监督检查,发挥好派驻监督作用,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织密监督网,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要在维护群众利益中体现高质量,站稳人民立场,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破除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中体现高质量,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容错纠错等各项工作,都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做到实事求是、精准规范,特别要提升问责工作质量,精准问责、规范问责,注重问责效果、提高精准度,既避免问责不到位,也防止问责泛化。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