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岗位职责  工作动态  宣传教育  学思践悟  党内法规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2019-01-16 12:53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1月14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这次中央纪委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深刻把握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的认识。要深刻把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的工作导向,把政治导向、以人民为中心导向、持续从严导向、标本兼治导向贯彻落实到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加强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践行者和坚定推动者。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抓持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坚持抓深化,在政治建设上向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力,在监督上向日常监督用劲,在反腐败上向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问题延伸。坚持抓精准,实事求是开展工作,防止任性执纪、问责泛化等问题,并针对难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针对性。坚持抓规范,认真落实新修订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按法定程序、法定权限、法定手段开展工作,做到依规依纪依法。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着力强化内部监督,严查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